01.
不要這樣。
你已經很棒了!好好睡一覺。

我繞了台北市一圈。
請保佑我的家人們,請指引我,請幫助我。

本日乃雙約會是也。

老師家的茶分了三個層次。
柿子人、圍巾還有瓷器大賞。

小公園裡的小學生好可愛。
「姐姐妳有三十公斤嗎?妳好輕喔!」

台大也成為傷心地了嗎?
不好吃的Pasta。

Mos的施易男和女神和台中夜夜笙歌歸人。
嘎然而止因為我發現外面有車。


02.
希望子淵今天順利通過預官考試。
未來找到很棒的好公司和好上司。

回到家就寡言了許多。
大家都不知道其實我可以一整天都沉默著,
和自己溝通或是胡思亂想根本不需要用到語言。

作菜、洗碗、吸地板或是整理珠簾,
手指頭再有感覺也比不過心情沉澱的感覺。

整理照片和書寫回憶都是惱人又甜蜜的任務。

長恨歌很迅速地看完了。
有很多評想,或許會得罪前輩吧。
但,別再說王安憶與張愛玲如何如何。
還有,比較文學有時候實在太牽強了。

早上的夢境到了晚上還那麼清楚。
讓我分不清是我太牽掛還是我太輕忽。


03.
開始看家變。
一邊想著王文興的囑咐,卻一邊在叛逆就像范曄。

是被牽動了什麼?
我只是不想面對。逃避著。

好的。因為人生就是充滿機運。
抱著期待的平常心吧!

瘋狗對著自己亂叫的時候,就把他趕出視線範圍。
Out!

世界太小了。
所以我認為地球不是圓的,而是一個大迷宮。
我們都是在迷宮裡奔跑的頑童。
一時大意就會轉錯彎繞遠了,當然也會和什麼不期而遇。


04.
家變讀完了。
最後還是沒有理會王文興的要求,硬是讀完。
我很喜歡,也很詫然。

女人生來就該得到的十二樣禮物,
數數看還差多少?

是囉!
沒有資格的沉默比悲切地哭泣還要悽慘呢!
都是因為條件的欠缺。

我應該要敞開心胸。
自卑心或自尊心會太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