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最近並沒有寫半月記的動力。
原因是:當時的心情過去了就過去了,事情也是。
到了這兩個星期結束之後,我原先感到高興的或許變成我的心病。
還怎麼能夠去描摹出當時五彩繽紛的情致呢?

我想該改變的不僅是我紀錄生活的方式,還有我生活的方式。
聽得懂嗎?可能就像是繞口令一樣吧。

--
01/16(六)
「是噢!」
現如今人要說出花言巧語光靠唇齒舌靈巧還不夠,
還要心還要腦還要手指頭敲得鍵盤喀喀作響的。


01/18(一)
頭髮燙直了,瀏海剪得與眉齊。
應該是要年輕五歲,眼下的紋路卻還是洩了底。

有時候,人就是得自欺欺人才能好過一點。
你可以說:「他就是不愛我。愛我的話有什麼困難過不去的。」
但是如果你說:「他不是不愛我,環境所逼。」會比較好過,那就這麼說吧。

幾家歡樂幾家愁。
歡樂的很恭喜,愁的也不用太愁總是會好的。


01/19(二)
約好了到國北師找親愛的葆文老師,有Ki和紮。
聊了很多,對於未來好像又更有眉目了。
謝謝老師請我們喝飲料,並且笑納(因地震)崩塌的蛋糕。

傍晚和帶著書徑去故宮的Z會合,剛剪頭髮的槍也加入士林夜市的行列。
書徑對於各種食物幾乎都願意嚐鮮,是非常隨和的好旅人。

發現了可愛的小呱,就派Jeffy去做別的工作了。


01/20(三)
點水樓希望大家都還喜歡。
下次加點要克制一些才不用到最後要數支吃掉。

究竟採訪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怎麼又想起那個美夢了?

總是無法抗拒合身西裝的腰部線條,於是情不自禁地摸了假人一把。

我非常喜歡拍立得,除了照片還可以得到快樂。

敦南的SOGO總是很冷清,讓我想起嚴妝的貴婦其實總像怨婦。
小燕,我在這一天對妳說的話,也許都只是我自以為是喔!

葆文老師和涵怡都生日快樂。


01/21(四)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說的是真的,用心是假的。
怨不得誰,全怪我太當真。

人的緣分很奇妙吧!
可能我們都是風箏,牽著線的手和風會決定我們什麼時候兜在一塊。

如果我沒有認識子淵,現在的人生都不知會糟成怎麼樣了。

神秘團唯二的男人將要往高雄和新竹去了。
餞別就是吃著、喝著然後唱著,最核心的還是談話。
不管距離,心是熱的靠近的就好。
希望你們都加油也都順利。

我不喜歡防油不防水的眼線液,我喜歡賭回來的烤香腸。


01/22(五)
不曉得為什麼,聽到碩碩的聲音就很高興。

喵喵穿了西裝來找我晚餐。
我在想,我可能生病了。


01/23(六)
淡水新開了壽喜燒還不錯,美食團可以趁轉型前約一次。


01/24(日)
沒有睡飽的時候,北海岸陰鬱的天氣會讓人更陰鬱。
而住在海邊的女孩,對於濕又重的海風只會縮緊頸子。

洋荳子每次都那麼多人,真那樣好喝?

很感謝你們好意帶我去玩,也很抱歉我的疲倦掃興了。


01/25(一)
好樂迪的包廂裡,輕鬆愉快就好。
我真的挺喜歡涵怡和璟蓉。

有人吹麵吹到顛倒眾生了,此外他對於作媒也樂此不疲。
單身的人你們何必來找我?都去找小齊哥吧!


01/26(二)
碩碩和小龜都生日快樂。


01/27(三)
慈玲生日快樂。

7-11的店員讓我很不高興。
可以這樣摸了又摸、摸了又摸的嗎?
刷商品、收錢、找錢有什麼好摸的?連給我熱咖啡也摸是想燙死我?
算了我終究還是說說而已,畢竟我孬。且以後也不會再來了。

王小健來權充褒姒,撕了非常多紙。
所幸我這裡並沒有煙火,只有捧心的西施。

希望那都是真的。這是我的私心。


01/28(四)
以後就在市政府站了。看得最清楚的就是二號出口。

還有一點恍恍惚惚的,宛若在夢裡。


01/29(五)
基隆路上繞過來走過去。
在全聯裡採購會讓自己的血液湧起一種粗俗的喜悅。

「你的話只是隨便,隨便說說。」
陳綺貞都這樣唱了,我就這樣聽吧!


01/30(六)
GogoPasta去不膩,大概是因為老朋友在。

原本不去的書展還是去了,今年很克制。
1.張愛玲學。
2.長恨歌。
3.家變。

玫瑰緣別館的再來一碗是以貼心的折價券方式餽贈。
我希望就一直這麼幸運下去。

在敦化南路上的SOHO總是被我視而不見,裡面卻竟然有電梯。
夜生活中成群的男士和女郎都有別於平常,在其中的我也是。
是藉酒消愁還是戒酒消愁?
杯中物總是教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01/31(日)
分不清楚脹紅的耳朵是因為羞惱還是酒疹。
舊帳一本本翻不完,新帳又一筆筆記上去。

讓人心裡一陣撼動的究竟是碰巧還是心裡有鬼?
害怕是出於驚訝或是意料之中卻來得太早?

二花說:「女孩是鼻水做的。」
也是淚水和口水。

希望子淵每次的面試都順利,每間公司都給你好福利。
還有預官考試也要高分通過。我把每天的願望都送你。


--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這一年的序幕揭得潦草了。
一個月又這樣匆匆過去。數日子終歸不是我的風格。


人生有子淵這樣一個好朋友,夫復何求?
(但我似乎還是有點不知足)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如果不巧就別來了吧!


都在遷怒。因為沒有真正的箭靶。


無話可說。只得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