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2015.06.23

時間:上午七點半~晚上八點半

攝影師:Heather

造型師:Emma

攝影助理:丁丁

婚紗:LinLi

西裝:東潮時裝

拍攝地點:攝影棚→SOGO復興館Cartier→大安森林公園→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攝影棚→士林夜市→信義安和路口

 

我們在籌備婚禮之初,就預設要利用婚紗照來製作交往影片。

所以在溝通拍攝地點時,特別指定要去幾個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的地方。

 

我個人很喜歡大晴天,所以故意挑了端午節過後拍照,認定絕對不會下雨。

拍攝當天的確是出了個大太陽,我們汗流浹背、睜不開眼。

可是中午過後就發現天色漸漸變了,接著就下起了大雷雨,直到當天晚上。

下午回到林莉吃午餐時,看著外面的雨勢,我都快哭了。

但是仁仁卻還十分悠哉,因為他樂觀地覺得在雨中拍攝一定非常美。

後來拿到毛片證實了他是對的,一天之中晴雨都拍了也算是種幸運吧?

另外也感到慶幸的是,我們都很能撐,一整天拍下來很少眨眼。

 

 

IMG_5602.jpg  

這張是在林莉攝影棚拍的第一套造型,我戴上皇冠,仁仁也穿得比較正式。

屬於比較經典的婚紗照,很適合當放大款。

 

 

IMG_5695.jpg  

這是在Cartier的第二套造型,希望走時尚一點的風格。

在這裏買戒指就可以預約免費拍半小時,並提供一件珠寶。

(但事先不會知道珠寶是甚麼,所以要選百搭一點的禮服)

當天拿到的是一條七位數的鑽石項鍊,熠熠發光,和魚尾禮服上的碎鑽相呼應。

仁仁身上穿的西裝外套是東潮的租借款,金黃色剛好跟背景很搭。

不過這套禮服也讓我吃足了苦頭,因為我身材不夠好。

想要營造出前凸後翹就得一直凹背、撐肚子、金雞獨立,幸好拍出來有見效啊!

 

 

IMG_5940.jpg  

接著轉移陣地到大安森林公園,會來這兒主要是我喜歡顏色飽滿繽紛的照片。

紅色前短後長禮服很俏麗,所以我請Emma幫我選一個合適的花圈。

仁仁也在東潮租了吊帶和紅底白點領結,雖然一直被笑是小學生。XD

我們去年一起購入的Native洞洞鞋,在拍這組時也一起穿了。

 

 

IMG_6051.jpg  

然後到了捷運西門站的6號出口,這裏不僅靠近我們家,也是我們愛情史的地標。

還是朋友時,有一次發生齟齬,我在這挽留仁仁;

交往後,他總是在這等我來,又在這送我走;

住在一起後,我們在這過日子。

為了拍得比較生活化,我把花圈拿掉,換成學生送我的米妮耳朵。

也為了一眼能看出是西門,我們拜託成都楊桃冰允許拍攝。

 

 

拍完這系列後,一回到林莉就下起大雷雨。

我們一邊吃便當等雨停,Emma也很貼心讓我換上浴袍。

吃飽(睡飽)後,就換上只能棚拍的White by Vera Wang。

 

IMG_6183.jpg  

這組造型拍起來很像全家福,也是普遍受到長輩好評的一組。

仁仁戴上無鏡片的眼鏡,繫上領帶,我們不由得想起總裁系列。XD

他也笑我是有差別待遇的西裝控,拍這套的時候一直眼冒愛心。

 

當天的雨下了就沒有停過,Heather決定先換下一套棚拍。

這套禮服是黃綠黑色系的,所以搭配的飾品也都是黑色調,非常好看。

很想跟大家分享這系列毛片,可惜我有些贅肉實在不雅觀。XD

 

 

棚拍一陣子後,我們還是冒雨出去了,直奔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IMG_6392.jpg  

士林夜市!

我們兩個第一次見面是在五年前的春天,那時候就是由媒人約我們去逛夜市。

第一攤就是去吃這張照片旁邊的蜜酥雞排!(可惜忘了真實重現)

要拍之前,Heather有先說會有許多路人,可能無法修。

也很感謝當天的大家,雖然還是有冷嘲熱諷,但更多的是鼓勵和祝福。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Heather在對面大喊,丁丁在旁邊測光,都淋濕了。

由於車馬喧囂又暴雨,其實我們根本聽不到Heather的指令,只靠直覺。

沒想到能夠捕捉到這麼像下雪的畫面啊!>/////<

 

拍完之後,也很感謝騎樓的攤商願意借我們空地搭起帳篷。

我把濕透的禮服換掉,再次換回第一套,準備去求婚地點。

 

 

IMG_6417.jpg  

仁仁是在今年跨年時跟我求婚的,地點是信義安和路口。

Emma替我繫上最近很流行的韓風髮帶,我也很信賴她,鏡子都沒照就下車拍了。

 

拍攝前Heather在車上說,下雨天,為了保護戒指,就用捧花代替。

要擺甚麼動作、怎麼弄也先講好了,所以這組只花了10分鐘拍好。

或許是因為拍了一整天,大家也都有默契了吧!:D

所以即使Heather說我們得淋雨拍,我們也覺得非常值得。

 

這張照片是運用我的禮服擋住光,然後再請丁丁高高舉起裙襬,一摔!

看起來就會像是在跳舞時,裙襬往後飛揚。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張,也是一整天的最後一張。

鏡頭有點淋濕,製造出左上方一點一點的光圈,好夢幻。

不知道是累還是感動,我拍這組的時候真的有哭呢!


一整天拍下來,真的很感謝林莉的夢幻團隊。

也很慶幸有請造型師跟外&租保母車,才免於舟車勞頓。

另外要特別推薦我們的攝影助理,不但要幫忙拍攝事項還要打理新郎造型。

 

毛片雖然有很多我們身體上不盡完美的地方,但氛圍都有達到我們心中的期望!

所以我們也加挑了一些照片,希望能給辛苦的攝影師一點鼓勵。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結婚書約。

我是先用word打好文字,再把婚紗照當成浮水印。做好後轉成PDF再印。

列印更簡單,直接上傳ibon,到7-11用特殊用紙印出來就完成了。

另外,只要文字有符合政府的規定,底圖是甚麼都不受限制的喔!

大家如果捨不得辛苦做好的書約被收走,也可以給戶政影本就好。

結婚書約.png  

 

打完收工,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