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5.20

時間:下午兩點到五點

地點:林莉工作坊Linli

婚禮顧問:Nico許小姐

禮服秘書:Chloe

試穿件數:18選5(包套內容是選4,但是顧問多送我們一件)

新娘身高體重:150cm/45kg

 

在林莉下訂之後,就會按照新人的時間來約拍照,我們是06/23拍,所以一個月前可以挑禮服。

挑禮服前的五到七天,最好是要自己作功課,把不喜歡和喜歡的禮服圖片傳給顧問。

我除了在各大婚禮網站逛之外,也會直接上林莉的網頁,以免自己喜歡的款式林莉沒有。

 

試穿當天要記得帶Nu bra(我是穿bartop以免有內衣痕跡,試穿時再請禮服秘書幫忙貼),穿上無痕內褲(膚色最好),鞋子隨意因為會換它們的高拖鞋。

剛開始試穿白紗的時候,我是綁個高髻;換禮服就放下來撩到一邊。基本上自己對妝髮有想法的話,可以在試穿時就先模擬。

很多新娘都會淡妝或素顏去,但我發現自己太娃娃臉,可能無法跟禮服相配,所以就全妝+咖啡色瞳孔放大片

另外有一項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把已經從林莉畢業的朋友名單列給顧問,才不會有撞衫的尷尬情形。

 

好啦!大家一起來看禮服吧!不得不說,幾乎每件都很美,但還是有「B打敗A、C又打敗B」的感覺,所以不難挑喔!

 

--(終於要進入正文的分隔線)

IMG_1049  IMG_1047  

1.在左領口有立體的紗形成不對稱,比較不會像一般桃心領太低太露。

   腹部的紗做成交疊的,可以修飾我的凸胃。

   裙襬我特別指定要呈現波浪的感覺。

 

IMG_1051  IMG_1053  

2.前後都開得頗低,但穿上去覺得美則美矣,就是有點普通。

 

IMG_1055  IMG_1058  

3.腰部以下的紗裙很美又有質感,背後綁帶馬甲式會感覺很瘦。

 

IMG_1060  IMG_1062  

4.媽媽一看到就一直搖手、而先生會頻頻點頭的超性感禮服XD

   最後沒選這件主要是因為,它‧真‧的‧好‧薄!就像輕輕掛條領巾在身上,超沒安全感的啊!

   雖然我本來是打算拍婚紗要穿很性感,因為婚禮當天可能不敢穿。:D

 

IMG_1063  IMG_1066  

5.超有氣勢的大紅禮服!紅色隱約透出一點金色,非常有質感。再圍個黑色腰帶也是另外一種味道,時尚。

   但是我仍然沒選這件,因為之後會出現更強勁的對手,讓它成為超級遺珠。

 

IMG_1068  IMG_1070  

6.在林莉官網上看到的玫瑰禮服,當時看Model穿覺得很美,我穿了衣服的腰線卻落在小腹,只能說我太矮了XD

 

IMG_1072  IMG_1074  

7.也是在官網看到的,其實這件因為還很新,所以目前是只能宴客穿,如果要穿它出去拍照就得另外加價。

   雖然只是簡單的緞面禮服,但是顏色非常飽和,所以很時尚。胸口特別針對緞的柔軟反其道而行,做成比較硬挺的樣子。

   因為試穿間打黃光,所以現場看起來會覺得皮膚變黃,但拍照反而顯白。

 

IMG_1079  IMG_1081  

!入選!

8.由於我個子小&腿算是比較滿意的部位,所以想嚐試前短後長。

   試穿時是非常緊的,一拉開布簾聽到仁仁說:「妳好像火雞喔!」差點沒笑到喘不過來!

   不過這件真的拍起來效果很好,非常俏麗,適合拍攝比較淘氣的風格。

   拍照當天是戴花圈,穿這件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草皮拍攝野餐風,非常合拍!

   也是因為這件是紅色,所以只好忍痛捨棄第5件超有氣勢的紅禮服了,總不能都穿得紅吱吱的嘛!

 

IMG_1088  IMG_1090  

9.同樣在官網看到其它新娘穿,覺得透膚的程度不會太暴露,反而十分性感。

   但現場看覺得鑽太多太亮了,沒錯!我是個怪人,希望禮服不要太多鑽,要亮就留給首飾珠寶來發揮吧!

 

IMG_1094  IMG_1096  

!入選!

10.上半身的金色刺繡非常細膩,下半身的紗裙又膨又輕柔,腰際往下延伸勾勒出線條。

     其它白紗會讓人覺得自己是新娘,這件是讓人覺得自己是個要當新娘的公主。

     拍照當天穿這件時有換兩個造型,都超滿意的啊!

 

IMG_1104  IMG_1107  

11.美麗卻令人步履維艱的一件魚尾,因為最窄的部分剛好落在我膝蓋窩,只能小碎步移動了。

 

IMG_1113 

12.為洪曉蕾製作的禮服,這綠色美極了,無奈我好像不太適合這種袖子(本來還想用來遮肥手臂),莫名飄出一陣大嬸味。

 

IMG_1116  IMG_1117  

13.下半身隱約透膚,刺繡也很細。但我可能不太適合,被拖得很重很矮的樣子。

 

IMG_1121  IMG_1126

!入選!  

14.想找件黑色系的禮服,沒想到這件看似普通,穿起來卻極具特色。

     禮服秘書說這是黃綠色,仁仁說是黃黑色,姊姊說是紫菜蛋花湯XD

     拍照當天配上黑髮帶、黑耳環和黑手鍊,穿著它到夜市去,果然別有風情!

 

IMG_1138  IMG_1140  IMG_1141  

!入選!  

15.在簡單的緞面上縫上許多小碎鑽,我喜歡這種隱約的光芒、低調的奢華感。

     當時搭上黑色及金色腰帶都很美,但拍照當天是穿這件去Cartier,只有30分鐘,就沒再加腰帶了。仍然是美美美!

 

IMG_1148  IMG_1154  

 

!入選!  

 

16.許多女孩會夢想穿一次Vera Wang,我只要穿穿副牌White就很滿足了。

     林莉有限定國外品牌禮服只能在棚內拍攝,也不能修改喔!如果太大或太小就無緣了。我很幸運地,穿上去剛剛好!

     拍攝當天的造型是把頭髮放下來,真的很夢幻呢!

 

IMG_1160  IMG_1157  

17.同樣是Vera Wang White系列,白色的裙子故意做出類似紙張的皺褶感,滿有特色的。

     但我不太喜歡這件的袖子,必須聳肩才撐得住。

 

IMG_1165  

18.同樣是Vera Wang White系列,斜肩風格如果合身會很像女神,偏偏這件對我來說太大,珍珠白的緞面就顯得人很腫大。

 

--(試穿完畢的分隔線)

我覺得禮服都很美,但還是不能太快決定,因為我們剛好挑的都是後半部,可見多看幾件是沒錯的。

林莉試穿的環境還不錯,基本上是一個正常客廳大小的房間,而且只會有一組客人,怕尷尬的人可以輕鬆自在地試穿。

因為太舒適,仁仁一直倒在沙發上偷睡覺!XD

 

我們有特別說,希望禮服秘書是眼光好、直接爽快的人,Nico就幫我們安排了Chloe。

有幾件禮服一穿上去,Chloe就會說:「這不適合妳。」我們認為這樣很好、很老實,但比較喜歡委婉溝通的新娘可能會覺得太直了。

 

試穿過程大概三件為一個循環,禮服通常不在更衣室內,所以穿完一批後,辛苦的Chloe要把穿過的搬回去,再扛新的幾件回來。

在這個空檔中,新娘可以看一下剛才拍的照片比較看看。(因為仁仁是拍照苦手,我找了媽媽來幫我拍各個角度)

如果沒有拍到也沒關係,禮服秘書通常也會在新娘穿好時拍照,最後都會存檔在公司電腦。

等到距離拍攝日剩半個月時,就要跟造型師溝通每套妝髮、跟攝影師溝通拍攝流程及地點,那時候就是按照禮服秘書拍的照片來討論。

 

基本上這一天非常愉快!(雖然我又立馬趕去上班了QQ)

回家之後看照片,還是意猶未盡!

更重要的是,拍攝日當天妝髮和禮服都搭配得很完美!好期待婚紗照出爐噢!(L)

arrow
arrow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