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繼續寫論文之外,沒有甚麼事情好煩惱的。
因此,心情十分的平靜。
 
雖然並非每天都快樂得像要飛起來,但這樣恬淡的感覺很好。

三月時,為了初稿和一些陰錯陽差的孽緣,幾乎每天覺得焦頭爛額。
說也奇怪,到了四月才忽然發現,實在不需要為了這些小事虐待自己。

論文帶給我的沮喪,其實是環境讓我感到失望所致,
但既然已經選擇,只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一段感情走到最後必須徹底決裂,最簡單的理由就是不再相愛。
如果相愛,能夠諒解對方的言行,並且坦白自己,而不只是嫌惡與敷衍。
所以,當我以為自己是對的,卻全然不顧對方能不能接受時,其實我也有錯。 

大大小小的挫折,是觀察人們態度的最好時機。
明哲保身的人、視若無睹的人、兩全的人、若無其事的人、冷漠的人、抱不平的人、觀察的人,
每個人的每種態度,都是一種選擇,無關對錯,人本來就會在面對不同對象時,有不同的反應。
我希望我能學會體諒與接受,不必傷心。  
 
 
 


拿學位並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結束的感情和離開的人同樣不足掛懷。

能夠在重返職場前,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