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那些敲門進來怯生生的臉,我就有點抱歉。
總有一天要變成喜鵲,才不枉費他們所受的驚嚇。

如果不是在版上問了蠢問題,
也不會認識戴眼鏡比較斯文但還是貌似兇狠的學長。
那也就不會跟像姊姊一樣的妳問東問西,
不會察覺到妳驚人的潛在爆發力,
不會跟妳在路上指著連體狗大叫,
不會常常被你的行蹤嚇到,
不會因為你更加證實水瓶男是一種奇特的生物,
更不會發現你原來是我的諸葛亮。

離別為什麼這樣突如其來呢?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而且又不小心發現,我越來越喜歡你們。
好像去古亭站的動力都從事情變成人了。

其實對於最後落腳的地方,我實在看不準。
也許除了那幾個星期六日,我們以後不會再見。

可是我還記得教室裡的餅乾、梗到的魚刺和回家前必經的夜市。
當然,我不會忘記今天的七盤羊肉、肥胖的冰淇淋和陶一軒。

幸好,句點畫得真的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