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到現在就期待好久,
終於跟Alice&Talos去看了。

我好奇的是如何把張愛玲那樣隱晦地描寫,
擴大成具有張力的電影情節。

梁朝偉和陳沖一點也不讓人失望。
尤其是梁朝偉的國語和身材。
湯唯令人驚艷。王力宏也算出乎意料。

雖然張學友唱的主題曲只有收錄在原聲帶,
但看過電影之後就知道這首歌被他詮釋得有多好。

某些改編的情節格外感人。
麥太太唱的天涯歌女和易先生的眼淚,
有市無價的鴿子蛋那晃曳的光芒。

幸好床戲沒有被刪掉。
如果少了這三場戲,
情感的流動和營造的氣氛勢必被削弱許多。

看到梁朝偉的好身材固然讓人臉紅心跳、血脈賁張,
但是悲哀的感覺卻一直湧上來。

相愛的時間太短太遲,對象錯了、時間錯了、方式錯了。
這樣的悲劇是時代造成的。

最讓我覺得扣人心弦或怦然的對白。
「我恨你。」
「我說我相信。我已經很久不相信任何人了。」
「那你一定很寂寞。」
「他比你們所有人都懂戲假情真。」
「戴著。妳和我一起。」
「快走!」
「回家嗎?」「欸!」

都不知道是我的眼淚太不值錢,
或是旁邊的少爺沒血沒心肝啦!

但是還是謝謝寶貝們請我看電影!
經典的電影要跟經典的人一起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