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三) https://goo.gl/jjxIsj
不耐時差,前一晚法國時間晚上十點就睡了,次日六點半便起床吃早餐。這天我們決定像法國人一樣直接生飲自來水,其實沒特別的怪味道,腸胃也能適應。
到餐廳後,領隊阿智哥就要我們記得跟飯店索取熱開水,帶在路上;又叮囑大家盛鹹粥來吃,說離開這裡就得到巴黎才有此等食物。不過我就是愛吃異國料理和西式早餐,所以比起鹹粥,我更在乎優格。
優格在臺灣賣得好貴,都到了法國了怎能不多吃點。
左下的洋芋和番茄塔是少數熱食,銷路不錯。一早就吃可麗餅,痛快!
入座後,侍者會問要喝茶還是咖啡,若要喝茶會直接給這麼多種喔!黛瑪茶的香氣普遍是幽微的,我覺得瑪黑茶也屬這路數,不激烈,暗香浮動而已。
黛瑪茶的花草茶很不錯,但這兒大多提供純粹的茶。
餐廳門口提供這三種怪飲料,每個都超‧噁‧心,難怪會說喝了就睜開眼睛!
吃飽就出發到聖保羅,是個美麗的小山城,也是藝術村,就在尼斯和坎城的中間。但因為太早,許多店家都沒開,就只有window shopping的份兒。
幸好天氣不錯,隨便拍都光線充足。
離開聖保羅時,大家吵著要去超市買水,後來當然是又買了許多不相干的東西。
阿智哥最推薦的餅乾,電視廣告也打得很兇。
中午趕回尼斯吃飯,因為下午兩點就要看嘉年華了!
在尼斯吃尼斯沙拉,心情非常特別,覺得好像作夢噢!
白天的嘉年華看臺設在蔚藍海岸旁,按照票券的號碼入座,位子都擺了花朵。隔壁的法國老奶奶告訴我這種花的法文是Mimosa,一查,中文是金合歡。
花車上的人會輪流丟Mimosa,小朋友都收集了很大一束帶回家。
白天的嘉年華跟夜晚的大同小異,但坐在看臺能輕鬆一覽全景。大家都還是很high,一直噴彩帶灑紙屑,隔壁的老奶奶很不高興。XD
最喜歡這隻恐龍了!胖胖的,很可愛,一點都不恐怖!
看完嘉年華後,我也把Mimosa送給小朋友,但他的父母很有戒心地盯著我們。接下來到晚餐之前都是自由活動,我因為感冒,只好衝回房間吃藥再睡兩個小時。起床後好很多,才出門去閒晃,但傍晚店家準備下班,也沒買到東西。法國商店大多晚上七點打烊(巴黎通常是八點),吃飯就會約八點或更晚。
晚餐要去吃米其林推薦餐廳 L Aphrodite 。 詳細的食記可以看這裡 →http://goo.gl/Au2ZB9
距離飯店大約20分鐘腳程,離輕軌倒是滿近的。
吃飽以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因為第二天要換飯店,必須更早起床啊!
arrow
arrow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