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夜在信義安和捷運站旁邊的大馬路上,被仁仁求婚了。

因為我十分龜毛,以前曾經對求婚這檔事提出過許多限制。
仁仁便悄悄地早在十二月就開始埋伏筆,而我也傻傻地完全沒發現。

例如:上星期他故意說最近會把公司的制服褲子穿回家洗燙,
到了求婚當天,仁仁在全套西裝外面穿上平常的外套、搭配平常的靴子,
於是我看到西裝褲的時候完全以為那是制服褲子,一點都不懷疑。

在跨年前十分鐘時,我們站在信義路上面朝101方向,
仁仁就在這時候躲在我背後脫外套、從包包拿出皮鞋替換,
換皮鞋時一度重心不穩,靠在他身上等著看煙火的我還生氣地回頭罵他,
「幹嘛亂動!害我差點跌倒!」然後才發現他怎麼穿的和剛才不一樣了。

又例:鑽戒是原本我們一起挑的。(這也是因為我很龜毛,他怕選到我不喜歡的)
求婚前一天,他故意帶我回專櫃說要送戒指回去刻字。
而且我們還吵架了,他一邊哄我一邊說:「妳很快就會後悔妳今天這麼壞喔!」
不信邪的我在內心想著:「是有多快,哼哼!」

所以當他從包包拿出花束的時候,我嚇得一直後退說:「可是你沒戒指啊!」

原來,仁仁早就計劃要在2015年煙火爆炸的瞬間求婚,他說這是去年和今年的平衡點。
但是,我因為甚麼都沒發現(重點是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機靈!?)被嚇到一愣一愣,

在他跪下的時候還回頭指著101說:「可是現在要看煙火了欸!」
他無奈地邊笑邊說:「那不重要。」

其實期待已久的求婚本身非常簡單,但事前的精心準備讓我好感動!
雖然後來有點後悔怎麼沒讓他跪久一點(喂!),但當下哭得唏哩嘩啦的根本腦袋空白。

本來以為當天只是一如以往的簡單看完煙火去小酌,還在FB上說2014是平凡平安的一年,
到了被求婚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用詭異的表情反駁我。XD

到今天已經一個星期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些片段很模糊。
可是想到都會忍不住覺得好開心,而且還感覺事事順利。
連仁仁都說平常很淘氣(!?)的我戴上戒指變得好乖,脾氣都溫和了。

跟大家分享喜悅,2015年大家一定會很幸運又幸福的!
:)

f  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