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雨天,可能是情歌,可能是聚會,可能是照片,也可能只是我自己。
觸動情腸,而且還是舊情。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除了希望時間停一停,讓我還能慢慢地寫完論文。
平順卻不平淡的幸福,讓我有時快樂地忽然笑出來。
身旁的一雙手,或許早幾年前不會是我的選擇,現在卻最讓我感到溫暖。

但是想起一些往事,五味雜陳的眼淚還是會在眼眶打轉。
酸甜苦辣鹹分別是一件小事、一句話,甚至一個眼神。
很多我都忘記了,很多卻還歷歷在目,感受一樣深刻。

剛才聽著音樂,忽然想問,
陳奕迅的《好久不見》和《不如不見》哪一首更好?
 
我一直都沒有標準答案。

也許,傷得不那麼重的人,是會願意一見的;
而讓自己想起來都還心痛的,卻是不如不見的好。

那麼,仍然願意祝福他的那個人,該見還是不見好呢?

我還是有點傷神。
不是為人,只是為事情。
事裡的情,過了多久妳都還是想得起的。


昨天中午很開心,也很感動。
我只覺得自己卑微地在世界的角落上,用力爭取自己一點點生存的空間,
卻不知道原來在老友的眼中,竟是很勇敢的。

是嗎?
我一直覺得,愈來愈接近而立,自己似乎已不再勇於追求甚麼了。
過去「勇敢」的結果,讓我一步一步後退,

比起受傷,我變得更安於怯懦的穩定。

聽到你這麼說,其實很慚愧。
希望自己別辜負你的看重,在下次見面時能和你分享好消息。

雨,可以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