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晚上七點半在台北小巨蛋。

早上先去學校,我很粗魯地把玩具弄壞了。
修好都已經餓昏了,顏先帶我去摩天31附近吃豬排飯。
很好吃,但是份量很大以致我還是沒吃完。

下午坐捷運去史博館看兵馬俑展覽。
不愧是深得我心的秦朝人,高頭大馬不說,個個都是美髯公。 
但是很不巧的看完沒多久就下雨了。

本來要去吃飲茶,但據說本人太龜毛應該是不適合吃飲茶。
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又還不餓,就先去小巨蛋。 
才剛到附近就看到萬頭鑽動,每間店都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一堆人在擺攤子躲警察。 

我們到了七點多決定要進場去,先去洗手間等了大概十分鐘。
然後開始找紫特B的入口,都把小巨蛋繞了快一圈了才找到。
真的很驚險,而且還有人衝著我們問是不是要買票。
幸好主辦單位有把各票價的入口分開,黃區的人多到都排去馬路上了。

進場後發現隔幾步路就有一座洗手間,那我在場外排那麼久還真心酸。
好不容易坐定了,往二三樓那裡看,人多到都像是小點點! 

據說張學友95年跟02年來台開過演唱會,再來就這場了。 (05年雪狼湖音樂劇不算) 
還有,每場必是愛火花開場,祝福結束。 

到了八點左右,我們後面那群女孩開始尖叫了。 (很不幸的我們其他三面的人都是冷靜的人) 
我本來還很緊張想力持鎮定,
但燈光暗了,升降舞臺升起來了,張學友出現了!
於是我也開始尖叫了。 

第一首果然是愛火花(粵)然後是頭髮亂了(粵)合好不如初(粵)聽天由命
前面就都是勁歌熱舞,邊跳舞的歌聲卻還是很穩定很棒。
舞台前的火柱冒起的時候我都感覺到熱了,超High的。
還可以很清楚看到學友哥哥的臉和舞蹈還有汗流浹背。 
跳了二十分鐘之後,他停下來說話了。
真的非常可愛,一直害羞得吐舌頭。
有一個男生衝到台前遞紙巾給他,他還祝那男生娶到好老婆。

再來就是比較抒情的歌。他說:
我想為今晚定一個主題,希望是回憶的一晚。
唱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只想一生跟你走(粵)走不掉餓狼傳說(粵)

聽到一路上有你和只想一生跟你走,我就大飆淚了!真的很感動!

然後是四首獻給特定的人的歌曲。
給大女兒的搖瑤(粵)給老婆的講妳知(粵)居然還說可以把歌詞借大家用呢!
給朋友是給03年過世的朋友,他說:
我知道熬過了不開心,開心的事就會來。
接下來是送給小女兒的在你身邊。這首真是甜到不行,大家都一起哼著唱。

接著是紅色屈到病(粵),我一定要說紅色有多讓人臉紅心跳。
學友哥哥說他都不敢看那些性感的舞者啦!

再來三首都是其他歌手的歌曲,超棒的!比起原唱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啦、孫燕姿的天黑黑、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真的很好聽,但學友哥哥還說自己很緊張怕唱不好。

然後!真正的經典之作來了。
每天多愛你一些(粵)是學友哥哥粵語歌經典代表,
吻別則是國語歌的經典代表,忘記他(粵)也非常經典!

壓軸是雪狼湖加上如果愛的音樂劇。
是否談戀愛愛是永恆男人本該忌妒妳是愛我的美麗故事命運曲如果愛

聽完如果愛的時候我都還意猶未盡呢!這樣才28首而已,怎麼夠嘛!

於是大家就開始瘋狂的大喊安可!接下來就是狂歡12首安可曲,足足有一個半小時噢!
今晚要盡情(粵)非常夏日(粵)的時候學友哥哥蹦蹦跳跳的叫大家一起跳,
小巨蛋的屋頂感覺都快掀起來了,這時候深深感覺坐在搖滾區真好。

然後再來是三首催淚彈,學友哥哥有說:
大家都還沒走,一定是有想聽的還沒聽到。
我真的受傷了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心如刀割都是陪我一直走過來的歌,每聽必哭啊。
這時候真的很擔心就這樣結束了。他還安慰大家:放心!沒有這麼快。
又很俏皮的唱了:
能脫的我全都脫了,我都捨得,除了...
(因為翻跟斗又很激動,前面就已經跳到褲子破掉了)

接下來的也都是催淚歌,我整場不是笑到合不攏嘴就是狂哭。
情書也是經典情歌,
李香蘭(粵)更是演唱會不能不唱的!最近很多人唱,卻還是都不及原唱呀!
想和你去吹吹風情網也是全場都一起合聲,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大概在座的女孩八成都哭了,而且我一直確信他會唱這首!
而且他還問大家想聽什麼,真的好貼心。可惜他忘記藍雨的國語歌詞了。
好久不見據說是還沒有練好的,可是還是很好聽呀!
最後祝福的旋律響起來,我知道真的要結束了,而且也十一點半了,好捨不得喔!

結束了之後,還有好多人不死心的大喊安可,還用了生日快樂歌的大絕招。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句點已經很完美了。

學友哥哥真的很可愛,擠眉弄眼和提問都還很孩子氣,
說到家人的表情是幸福又滿足,
介紹工作團隊的朋友時也是很親切又貼心,
講最多的同一句話是:
我今年46歲啦。
經典的蓮花指和性感的扭腰擺臀讓人臉紅心跳,無須懷疑自己不夠性感啦!

雖然臉頰笑得很酸很痛,眼睛也哭得腫腫乾乾的,走得很趕腳也痛了,
喉嚨叫到很痛很啞,手掌拍到都麻掉了,有些很想聽的歌還是沒聽到,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這四十首歌,每一首都是他用心唱的,我用心去聽,除了感動沒有其他能形容。

以後我不想在張學友演唱會中缺席了!
以前我已經很喜歡張學友了,那麼現在我不在乎爆表!

真的很開心。覺得這美好的一天就像在作夢。
可以的話,希望就這樣都不要醒過來呀!

假如要給這一天一個註解,那我要說,
這是個讓人深深感覺到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