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快要還,所以我插隊先看了這部。

這是我第一次看侯孝賢導演的電影,
其實電影看得實在很少,也無從比較。

不否認其實並沒有很驚豔,
也許是預告給我的感動實在太深太深太過於強烈,
強烈到正式看的時候沒辦法激起更劇烈的。

三個故事,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情緣,
同樣有不為人知的曲折。

我最喜歡第一段的戀愛夢,瘋狂、甜蜜、直接,
那種尋尋覓覓,終於重逢,
靜靜的笑著、凝視著、吃著東西,
安安靜靜,平淡而溫暖的牽住了對方的手。
十指的交握不需要更多的語言,
情意已然傾注。

自由夢、青春夢,
不是不好,而是我害怕了那種背負太多無奈和背道而馳的感覺。

不能簡單一點就好嗎?
簡單的愛,簡單的呼吸著對方的呼吸。

侯導說: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
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我想,是吧!

但更讓我想去問的是,我們為什麼不能提起勇氣去把握?
何苦讓它們一一的失落呢?

這些問題,也許要等到我再回頭時,
才能夠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